十七

心死了,嘴巴还会强吻别人,可怕得很!!

永不分离

未来幻想线  潮皇潮无差

新人新人流水账文笔

  

  马浩宁小的时候丢了五年,当他被找到的时候,穿着干净整洁,但是却发了烧。

  等他再次醒来,他忘记了自己丢了之后的大部分记忆,只记得扶养自己长大的是个爷爷,他出来是因为爷爷去世了,他想找人救救爷爷。

  马浩宁全家找了很久也没找到那个爷爷去世的地方,问马浩宁爷爷的长相,他也不记得。

  后来马浩宁在青春期遇到了杜海皇,他们两个相互陪伴,相互依恋。

  可惜现在马浩宁得了阿尔兹海默症。

  杜海皇也是老人,他们两个又没要孩子,虽然请了护工,但是杜海皇还是会一直陪着马浩宁。

  马浩宁得了阿尔兹海默症之后记忆会随机闪现,可能早上起来觉得自己二十岁,中午睁眼就是七十岁。

  马浩宁忘记了周围的人,但是唯独看到杜海皇会叫他,“皇皇。”

  医生刚开始还以为是老年痴呆记忆的个例,后来明白了,因为杜海皇从他青春到老年一直陪伴,贯穿了他大半个人生。

  有一天,马浩宁睁眼,感觉地方不对,所有人都是陌生的脸,陌生人笑着,用很熟悉他的语调说,“爷爷您今天过的怎么样?中午吃的饭是小陈新研究出来的,对您吸收有帮助。”

  可是马浩宁不认识她。马浩宁想站起来,却感觉腿脚沉重。他扶着椅子,哆哆嗦嗦的想直起身体,陌生女孩却把他按了下去。

  “您想去哪?我推着您去。”

  马浩宁往下一看,刚才怎么没发现,这是轮椅啊。

  “我怎么了?”

  马浩宁觉得自己情绪变化很缓慢,脑子也像浆糊一样。

  “海皇呢?杜海皇在哪?”

  马浩宁费力的想推开女孩握着轮椅的手。

  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

  女孩对他笑了笑,“去找海皇爷爷。”

  马浩宁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和海皇差不多大的女孩要叫海皇爷爷。

  然后他看到一个老头在外面栽花。

  好熟悉,马浩宁突然就变得急迫起来。

  让我看看他,让我去找他!

  马浩宁努力伸出手,仿佛这样就够的到那个身影一样。

  “皇爷爷!我们来找你了!”

  那个人转过身,马浩宁惊恐的发现是老了的杜海皇。

  马浩宁不敢相信,昨天还是那么壮的一个小孩,怎么现在头发花白,满脸皱纹?

  杜海皇向他们招了招手,

  “马哥醒啦,看我给你种的花!明年就能开了!”

  女孩推着他走过去,轻声解释,“这个花是前年您和海皇爷爷一起挑的种子,海皇爷爷说花一定要他自己种。这个花要四年才能长出最美的样子。”

  马浩宁不知道她在说什么。

  杜海皇拉着他的手,仔细的看着他。

  马浩宁发现记忆中清澈的眼睛现在已经混浊了,双眼皮也耷拉下来,遮住了他熟悉的眼神。

  杜海皇看出来他又不记得了。

  “马哥,我偷偷告诉你,你是穿越了。”

  马浩宁想笑,“净说胡话。”

  杜海皇认真的和他对视。

  “真的,每一天都会有一个新的你穿越过来,因为我的马浩宁生病了,你心疼我,所以每天都有一个新的你穿越过来代替一天。”

  马浩宁缓慢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这样啊…那你的马浩宁,去哪了?”

  杜海皇笑了笑,“他现在可能就在这里看着我。”

  马浩宁听不懂,但是他知道自己爱杜海皇。

  “如果有一天,我的海皇也失去了我,我也会希望有新的我穿越去陪他。”

  杜海皇笑的很开心。

  女孩听他又问出那个每天都问的问题。

  “马哥,为什么每个你都认得出我呢?”

  马浩宁认真的想了想。

  “因为我的人生里,只有你有这样的眼睛,也只有你对我的眼神充满爱意。”

  马浩宁突然想起自己也老了,他问杜海皇,

  “我现在老了,是不是不好看了?”

  杜海皇轻轻的摸了摸他的脸。

  “怎么会呢,马哥一直都很帅,再说我现在这样马哥都不嫌弃,我又怎么会觉得马哥不好看。”

  马浩宁傻傻的笑了。

  然后马浩宁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攥紧了海皇的手,慢慢的嘱咐他,“要是下次穿过来的是另一个我,他要是对你不好,你就不要理他,不要因为他是马浩宁就忍着他。”

  杜海皇点了点头。

  这时候一个白衣服的男人越过他,小声的对杜海皇说了什么。

  杜海皇拍了拍马浩宁的手,“马哥,大夫有话跟我说,你在这里看看花,明天它就长好了!”

  然后医生和杜海皇走到一旁。

  马浩宁看着这一片绿色,他忍不住对身后的女孩说:“这里明年应该是很美的吧?”

  女孩熟门熟路的回答:“每个您都这么说,您也每天都会和皇爷爷一起描绘明年的花长什么样。”

  另一边,医生说,马浩宁身体快撑不住了。

  “他的记忆越来越靠前,身体机能也越来越差,您要有他随时离开的准备。”

  杜海皇整个人仿佛在浓厚的雾里,他觉得自己耳背到听不清医生的话了。

  然后一句话从他嘴里吐出来,

  “最好的情况还有多久?”

  “…一周。”

  一周。杜海皇心里默念。可是花还没开,起码,起码要让他看到花开。

  “医生,你能不能帮我找点花?”

  

  马浩宁睁开眼睛,眼前是一个陌生的老年人在闭目养神。

  “爷爷,你是…”

  老爷爷睁开眼。

  “皇皇?”

  马浩宁愣住了。

  “马哥,我是未来的杜海皇,我穿越过来是想带你看一个东西。”

  马浩宁愣愣的看着他从门外抱进一大束花,每一朵长的都和他幻想的重合。

  “马哥,这些是未来的你和我一起种下的,是我们共同期盼了三年的花朵。”

  门口的护工女孩湿了眼眶。

  “马哥,你要记得它,也要记得我,我们下辈子也要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  马浩宁只听懂了下辈子也在一起,他开心的点头,“拉勾!”

  两只长满皱纹的手颤抖着拉到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在马浩宁下葬的第二天,杜海皇消失了。

  女孩对着医生使劲解释杜海皇身体不差,精神也没有问题,肯定不会平白无故的消失。

  医生也尽了最大努力找了一个月,没有结果。

  

  杜海皇睁开眼睛,自己在一个布置简单的屋子里,他不明白自己怎么在这,抬起手,还是皱纹满满,他掀开被子,看见桌子上的手机,打开一看,是马浩宁出生的第二年。

  马哥说过他两岁丢了,就是今年!自己穿越了!

  杜海皇起身往外走,他想知道自己现在在哪。

  出了门,是陌生的接到,他茫然的四处张望,最后拖着脚步走到了一个集市。

  一双小手拉住了他的衣服,他低头一看,是小小的马浩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